"良性姿態性陣發性暈眩"(耳石脫落症)

從來沒聽過的病名~~讓我這健康寶寶也怕到~~

 

上星期要上床睡覺時~~

ㄝ~~躺下去怎麼天旋地轉~~

想說好朋友剛過, 會是貧血ㄇ~~

所以不介意就繼續睡, 但只要一轉另一邊就更暈~~

早上起床暈的很, 四肢無力覺得生病了~~

所以吃了一顆感冒藥~~

 

到公司精神很好, 沒不舒服~~覺得感冒藥有效~~

但晚上又不行了, 躺下去就是暈眩,

讓我很害怕~~

 

隔天上班就上網查了資料~~感覺自己就是這些症狀

"良性姿態性陣發性暈眩"(耳石脫落症)

 

網路上有教如何自己做復健~~

回家就開始做~~狀況都還好~~

但隔天更嚴重, 暈眩+無力還想吐~~整個不舒服~~

 


不看醫生的我趕快找一家"耳鼻喉科"

醫生一聽我的敘述, 就斷定我得了"良性姿態性陣發性暈眩"

他很詳細的跟我說頭暈與暈眩的不同~~

頭姿態突然改變時, 耳石會刺激到後半規管內的平衡神經, 所以會暈眩,
頭偏某一側會暈而偏另一側就不會。

不治療的話也可能會好, 一般會拖個數週,可使用一種把耳石復位的方法, 必須由醫
師執行。(本來還很希望他能幫我做, 因為網路上都說很有效, 不吃藥就會好)

 

但醫生說他沒儀器, (失望~~)   但吃藥也會好~~

 

好險吃了一天藥就好了~~

不然我真被這暈眩搞死~~

 

但我有症後群~~

這幾天睡覺都會夢見自己暈眩中 ~~

可能有驚到~~

暈眩好可怕~~

耳石你不要又掉下來了~~我怕你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