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月收到好友"秦"的簡訊

: 咖啡癮!!我考上了公務人員特考了

 

讓我回到一個多月前, 我打電話給她時, 她有氣無力,又有點沮喪的口吻

那快哭出的聲音, 還在我心中揮不去, 讓我很難過,

她努力了多久, 多認真我都清楚

 

回到五年前, 她因為失業的關係, 需要找份工作

連臨時打工, 鐘點的她都想做

但她說: 真的沒那麼好找, 年齡也大了, 很多工作都有年齡限制

所以決定要考公務人員,

就這樣考又考, 一直無法考上

但又覺得伸手跟老公拿錢也不好意思,

而且老公也要負擔家裡全部的費用,

 

以在我打給她時, 她就有點想放棄了

但老公說: 妳努力怎麼久, 著麼可以就半途而廢

(她老公是非常貼心的人, 知道老婆很努力, 所以一直要她不要放棄自己的目標, 他會支持她的)

所以我朋友又打起精神 努力!!︽⊙_⊙︽

終於有了成果, 我真的很為她高興

 

ps:她說上任的那天, 到了辦公室,

同事看了她的簡歷說: 哇!!40多歲也~~

因為大部份同事都很年輕(除了主管外)

所以我朋友笑笑回說: 你們也給歐巴桑機會吧!!

我朋友說: 真的年齡是大了點, 但整個心都安定下來, 希望能與這群同事好好相處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